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07-2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指导各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落实风险防范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2022年7月18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重点环节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市管民营医院、市卫生监督所负责药品管理、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医疗废物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邀请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川市禁毒办、银川市药事管理质控中心、银川市院感中心以及自治区环境污染防治中心专家分别就特殊药品管理规范及案例分析、禁毒法及麻精药品违法案例分析、医疗机构麻精药品规范管理和使用、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转运及处置、医疗废物网上申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安排部署了全市2022年下半年麻精毒放药品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生物实验室安全督查、医疗废物管理、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赵梅萍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一是要提高认识,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要防控,经济要稳定,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安全”的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措施,认真排查安全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树立“隐患就是问题”的思想,建立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经常性、不间断、全覆盖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安全风险管控,切实做好隐患的整改和信息上报。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医疗机构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安全管理工作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