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体制改革
多角度广泛宣传 增强知识产权感染力
发表时间:2023-05-0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年全国两会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420-26日,银川市卫健委组织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共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一是精心组织,有序开展银川市卫健委转发了自治区卫健委《关于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委属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增强尊重和保护版权意识,推进版权强国建设,开展版权宣传活动,积极宣传新时代版权高质量创造、高效益运用、高标准保护、高效能管理、高水平服务工作成效,切实推进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展。

二是集中咨询,普及知识。为提升知识产权在广大群众中的认知程度,增强社会各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在东方红广场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群众及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余份。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组织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党的二十大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文件,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创新创造、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使职工成为知识产权制度的传播者、维护者、受益者。

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市级各医疗卫生机构通过设立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宣传专栏,使用门诊电子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短视频并推送活动主题、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利用订阅号、美篇、微信群、微博等信息平台制作、转发了《聊聊你眼中的知识产权》、新时代我国知识产权取得的成就,以及知识产权的相关建议及措施、解读知识产权的种类、保护对象、保护方式等内容,使职工及群众充分了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提升了卫生健康系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保护知识产权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