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体制改革
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银川考点2023年现场确认审核通过六百余人
发表时间:2023-01-0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24-28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审核确认工作。

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银川市卫健委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合理安排考生确认工作。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将考生按照工作地点,分县(市)区、市属医疗机构依次进行现场确认,避免了考生扎堆现象现场秩序井然。二是做好公示和宣传工作。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示了银川市现场确认的时间、地点、要求等信息,并要求六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属各医院对本辖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本单位的考生做好宣传工作,让广大考生了解相关要求,携带相关资料进行现场确认。三是举办培训。举办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审核线上培训,对六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护士资格考试的审核标准,确保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要求开展护考初审。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现场审核时,发现照片模糊、不符合要求等情况,工作人员耐心进行指导,要求重新照证件照、上传、打印;遇到考生报名表格填写不全的,工作人员帮助补充完全;对资料不全的考生,告知要提供的资料。通过认真地审核,确保确认工作按照规范进行,又给考生提供帮助。是强化服务理念。1222日,银川市医学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专门安排对银川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应届毕业生的资料进行了现场审核和确认,为在校考生提供了方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场审核时,对审核场地进行消毒,要求审核人员和考生均规范佩戴口罩,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同时,严格控制到现场审核的人数,今年的资格考试审核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指定1人集中到审核地点办理。通过各项措施,有效控制了到现场审核的人数。是做好复查和资料的整理工作。确认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对确认的资料进行梳理、复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将资料装入档案袋,标明序号,以备自治区复审。

经统计,截至202212月29日,银川考点的护士资格考试审核确认工作圆满完成,累计审核确认通过考生628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