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银川市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工作在全区推广
发表时间:2023-02-13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7日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召开全区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工作启动培训会,将银川市社区戒烟综合干预工作经验在全区进行推广。期间,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带队一行3人对银川市社区戒烟服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银川市的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2110月,银川市被国家卫生健康委确定为社区戒烟综合干预项目试点城市。为确保试点项目取得实效,我们在全面总结以往工作基础上,突出先行先试、示范引领,持续巩固试点项目创新做法和亮点特色,全面推行试点项目五位一体工作思路和一网四动四结合工作法,实行社会多方参与、部门广泛配合的横向包围机制和社区深度服务、专业精准干预的纵向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全市控烟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市9家试点社区共摸底吸烟人员11256人,完成基线调查2850人,建立戒烟档案710人,试点戒烟率和减烟率分别达到29.43%38.3%,全面完成项目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