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银川市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银川建设督导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银川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健康银川建设系列文件精神,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通知》(银党办〔2022〕84号)要求,全面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和健康银川建设工作,准确掌握各县(市)区健康银川建设、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民健康水平行动暨健康银川建设各项工作,市健康办于9月13日-15日,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银川建设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由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工作负责人组成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6个县(市)区及健康银川建设各成员单位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健康银川建设、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检、“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健康宁夏健康银川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工作落实等63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从督导调研情况看,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银川市委、政府关于健康宁夏建设和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的工作部署,深入践行“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强化体系建设,将年度工作任务逐项分解,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落实督导绩效考评,紧抓问题整改,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推进,健康银川建设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整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督导组每到一处,认真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平时工作及本次督导工作推进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督导调研中也发现学生体质优良率等健康指标达标率不高,健康细胞示范点创建覆盖面不够,部门联动不紧密等问题。

督导组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要结合健康中国战略,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牵头抓总的工作职责,明确各单位职责任务,强化完善推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任务明确,权责清晰。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聚焦重点抓督查二是聚焦短板弱项,促进工作全面提升。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对2022年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宁夏、健康银川建设督查内容中的63方面内容认真梳理分析,紧盯工作薄弱点,直面问题,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2022年度区、市各项《通报》、《整改台账》及此次督导调研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深入研究、查漏补缺、逐项整改、销号管理。健康办、各牵头部门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制度,督查结果报市健康办备查。三是精准督导考核,抓实工作全面落地。各县(市)区将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纳入区(市)县委、县政府的绩效考核和督导,深入研究自治区、银川市考核细则,强化与区、市两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要强化宣传,立足群众需求,采取多种形式,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素养。要总结创新亮点及经验做法,做到可复制、可借鉴,全方位全领域不断推广实践,不断惠及更多群众,努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