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计划生育 > 婴幼儿照护服务
全区首家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备案成功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兴庆区大新镇永泰社区提供380平方米的免费场地由第三方建成爱贝儿哈尼熊托育机构。经市县组织的卫生评价专家组现场检查、询问、查验资料,对机构的环境卫生、师资力量、膳食营养、卫生保健相关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卫生评价并通过了综合评审,该机构成功备案了为2-3岁的婴幼儿提供35个托位的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成为全区首家社区普惠性托育机构。

2022年,银川市聚焦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引导县区大力推进社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兴庆区把建设社区托育机构纳入到2022年民生实事“十小便民工程中,发动社区挖掘盘活闲置资源,免费提供公共服务用房,精准谋划,坚持建管结合,引进第三方专业团队投资建设运营管理托育机构,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在家门口办好事。

下一步我市继续以创建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为契机,支持发展多元化的托育服务,推动建设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方式的托育机构,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优先支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不断增强托育服务供给,提升服务水平。近期兴庆区还将陆续建成二所由社区提供免费用房的普惠托育机构,为群众提供更优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