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中医药管理
中医科普进机关 传承国粹送健康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健委联合市直机关工委在行政中心礼堂举办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中医讲座活动。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进机关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银川建设、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要求,提高党政机关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的重要举措。

中医养生知识进机关,旨在引导和帮助机关干部掌握科学的中医养生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守护健康。此次讲座特邀银川市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徐娟授课。徐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医体质辨识的概念、体质的分类、养生调护及体质辨识的意义等。同时,详细讲解了各类体质的总体特征、形体特征、常见表现、发病倾向及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并针对各类体质人群在饮食起居及食养方面给予指导。并倡导现场的听众在面对疾病时,树立预防大于治疗的观念,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学食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互动环节,徐主任手把手教给大家寻找养生穴位,并热情认真的解答大家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健康问题。

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是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近年来,银川市卫健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健康银川行动部署要求,建立政府倡导、部门联合、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健康素养提升工作机制,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全民健康素养促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提高健康技能,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下一步,银川市将大力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加强多部门协作,统筹社会资源,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教育和促进工作。二是打造健康场所,营造健康氛围。建设健康社区、健康促进医院、健康学校、健康机关、健康企业、健康家庭等健康场所,为持续开展健康素养提升提供硬件支撑。三是倡导健康文化,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普及,提升个体维护和促进健康的知识与技能,促进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养成,提升个体维护和促进健康的能力,以及应对和解决健康问题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