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中医药管理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银川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五周年,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中医药法》贯彻落实,2022年7月1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组织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共同在金凤区西湖苑社区广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进行了致辞,邀请银川市武术协会、清弦琴社、银川市中医医院的老师们分别表演了太极功夫扇、古琴演奏及中医养生保健操八段锦,由银川市中医医院药剂科、针灸康复中心的专家就中药材识别、药膳养生及三伏天养生保健知识进行了科普宣讲,同时开展了中医药法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的有奖竞答活动,社区群众踊跃参加。设置了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成就展示区、中医药文化展览区、中医适宜技术群众体验区等,让群众更加直观的感受中医药法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性,近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产品与中医药适宜技术。组织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区碧水蓝天医院、银川易德中医医院等区市县乡级10家中医类医疗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及3家互联网中医医院共计70余名专家,为社区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共义诊300余人次,面向群众发放《中医药法》《自治区中医药条例》等宣传材料2300余份。

《中医药法》实施五年来,银川市始终坚持以群众健康为先,着力健全多元化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快实施中医药领域一系列重点工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医疗服务需求。但总体而言,银川市中医药事业发展距离人民群众的期待还存在一定距离。下一步,银川市将以《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持续开展中医药宣传,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扩大《中医药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进群众对中医药传统文化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认可,提升群众对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养生保健知识的了解,营造全民了解中医、熟悉中医、使用中医,继而推广中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