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中医药管理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2022年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
发表时间:2022-06-2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馆专业技术人员运用中医药知识与技能防治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能力和水平,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培养适应基层中医药医疗服务需求、业务能力较强的医师,更好地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中医药医疗卫生服务。按照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中医馆骨干人才培训的安排部署,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了工作方案、细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培训时限和内容。全市共计遴选80名人员参加本年度中医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理论培训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为保证培训效果,银川市中医医院组织培训专家于5月31日-6月15日,每日 14:30-18:30对所有培训人员开展理论培训,由党毓起、王辉、王晶、雷小宁、张敏、王赛君等23位专家讲者进行精心授课,培训主要内容有中医基础理论;针刺、艾灸、推拿、拔罐、穴位贴敷等中医药适宜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理论;中医内、外、妇、儿、骨伤等基层常见病症的中医药治疗理论(含常用中成药的应用);中风后遗症、肢残等疾病中医药康复治疗理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相关知识技术;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和卫生应急知识技术等理论知识。

培训结束后,于6月15日-16日对参训人员开展线上理论考核,80名参训人员全部通过了考核。基层医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10天的理论培训,对中医药知识进行了查漏补缺,夯实了基础知识,提升了专业能力,非常期待后续实操的培训。

6月20日起,银川市中医院开始对培训学员的技能操作进行培训,本次技能操作培训采取线下、分批次、小班制的方式进行,一共分8批次,每批次10人,培训间隔时间为2022年6月20日-8月20日。重点对中医药适宜技术、康复技术的临床应用等涉及临床实操的内容进行培训。通过培训,逐步提升基层中医馆骨干人才的专业技术能力,发挥中医药在基层防病治病的优势,扩大中医药的社会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