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社区卫生
携手共建促发展  医疗帮扶惠百姓
发表时间:2022-09-13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银川市卫健委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行政职能科室主任、业务专家兴庆区月牙湖乡卫生院和对口帮扶村开展健康帮扶活动,将精准帮扶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月牙湖乡卫生院会议室,市一医院心胸联合支部书记陈芳、呼吸联合支部党员徐克炜、康复医院支部党员专家田宁、神经联合支部党员专家邓长林为月牙湖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医护人员进行《高血压诊治新进展》《慢阻肺诊疗常识》《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分期与评估》《脑卒中的识别和处理》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在场的医护人员认真听讲,随时记录,并在讲座之后积极提问和讨论,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在对口帮扶的兴庆区月牙湖乡滨河家园一村、三村、四村,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专家面向村民开展义诊活动。通过义诊、健康宣教、免费发放药品和宣传册等形式进行健康帮扶。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紧扣医疗卫生行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用心打造健康,用爱呵护生命,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凝聚全院合力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提升共建帮扶的水平,进一步使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更好服务群众。

通过多种多样的共建帮扶活动,提升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进一步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减轻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切实将党的惠民政策和政府的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