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基层卫生
银川市举办2023年基层医疗机构“四强” 能力作风建设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3-3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327日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口腔医院举办了银川市2023年基层医疗机构“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并讲话。基层医疗机构延伸举办医院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长、市县两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指导单位项目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银川市卫健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线下会议,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负责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通报了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工作作风问题,以及近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存在的漏洞及短板;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卫健局分别就基层医疗机构能力作风建设,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对2023年基层卫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基层卫生队伍经过了不平凡的3年,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逆向出征、带病返岗,用真心、爱心和艰苦的付出,赢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下一步全市基层卫生工作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强化:一要强能力。以提升“三基”能力为抓手,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人员服务能力及素质,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机构作风。二要强落实。明确目标责任、主动剖析原因,准确把握问题节点,紧盯工作落实,确保工作任务完成。三要强质量。大力应用信息化手段,多层次、多方位实施工作质量监控;探索分级管理式慢性病服务方式,依托基本医疗服务,提高项目服务真实性和感受度。四要强合作。各部门及各指导单位要明确自身责任,相互合作,以减轻基层负担为目标,结合实际开展项目工作及测评。五要强宣传。大力宣传家庭医生团队服务,要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通过微信、短信、展板、会议等多种形式,多维度地进行宣传,不断增加居民对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