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基层卫生
义诊助基层 帮扶暖民心 --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良田镇卫生院举办健康帮扶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健康扶贫“3+7+x”工作机制,委属67个党支部包抓全市移民致富提升行动52个重点村,通过面向3类对象、采取7项措施,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各临床专家及骨干医师,到对口帮扶的良田镇卫生院,认真了解当地医院的实际情况,立足行业特点,找准定位、精准施策。

义诊专家们来到良田镇卫生院病房,参与查房和会诊工作,给基层卫生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在卫生院门诊楼前设立“诊疗台”,热情耐心地接待了30余人,为每一位问诊咨询的村民,提供了诊疗方案、解答了健康问题。急诊科专家利用模型教具进行示范演练,开展了生动又实用的心肺复苏培训,并采取互动方式,邀请在场10余名村民进行尝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今年以来,银川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发挥市属医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发挥出医疗技术“传帮带”作用,变输血为造血,让百姓真真正正在家门口就能看得好病。

下一步,银川市卫健委将进一步抓实、抓好“3+7+x”长效工作机制,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试点为抓手,汇聚全系统党员干部力量向基层深入、向群众深入、向一线深入,用心打造健康,用爱呵护生命,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凝聚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健康帮扶工作的水平,更好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