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卫生和中医药 > 基层卫生
银川市专项办与我委会商研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9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斌带队,卫健委研究会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市卫健委副主任汤齐生汇报了开展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卫健系统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下一步打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专项办副主任贾斌充分肯定了市卫健系统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卫健委高度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积极作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意见建议:一是深入摸排线索。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服务网点直接服务群众的优势,“面对面”收集线索,深入摸排涉老诈骗问题线索。二是推进行业整治。组织力量加大对城乡结合部、偏远农村的巡查力度,力争查处一批非法行医、诈骗老人的“黑诊所”“假白大褂”。加强对公立医院、民办医养结合机构的巡查,坚决查处泄露患者信息、非法行医、诈骗老年人等违法问题。要延伸巡查触角,加大对骗取医保资金、制造售卖假药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三是开展长效长治。进一步完善卫生健康行业规定、服务规范和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线索举报、风险预警、重点监控、社会监督等制度,补齐制度短板,提升监管效能。四是统筹压实责任。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市级卫健部门牵头作用,将养老诈骗整治纳入卫健部门重要督促检查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