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卫生 > 卫生应急
银川市召开新冠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23-02-2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银川市召开新冠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部署会议



工作



8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处编2023220



银川市召开新冠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

部署会议

213日下午银川市新冠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部署会议在金凤区卫生健康局三楼召开,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加了线下会议,兴庆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及灵武市卫生健康局,委属各医疗机构参加了线上会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汤齐生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上,学习了《自治区新冠病毒本土变异监测工作方案》,明确哨点医院及养老机构新冠病毒标本采样、检测及运输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充分认清开展本土新冠病毒监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将上级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加强质量控制,按时完成监测任务。从事哨点监测的各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要组织人员参与相关培训,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监测工作,确保样本采集、检测、运送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各级疾控中心要严格按照监测方案的规定,定期对新冠病毒采集、运输和保存开展质量控制,确保按时完成监测任务。

会议要求,要开展执法检查,构筑严密防线。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定期组织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哨点监测医院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保障监测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