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银川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在全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12月13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市卫生健康机关全体干部;委属各单位、民营医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银川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教授马淑萍同志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宣讲。马淑萍教授分别从牢牢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新时代要求五个方面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叶丹同志结合银川卫生健康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银川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分级分类扎实抓好系统领导干部和党员全覆盖培训,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淬炼,切实做到“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二是领导干部示范宣讲。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等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讲一次专题党课,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注重集体研讨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坚持以集体学习为主,把个人自学、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性有效性,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感悟四是联系实践学对各项目标和任务再细化,有针对性拿出具体落实方案,制定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科室、到岗位、到人员,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发展的举措,确保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五是线上云端跟进宣传。各单位要坚持网上网下宣讲一起抓,充分利用电子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宣传,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六是推进健康银川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实现县(市)区紧密型医共体(医联体)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加快建设国家级“互联网+医疗健康”区域医疗中心,引进建设妇儿等专科医院,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三孩”政策及配套措施,启动普惠性托幼服务体系建设。加大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