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和自治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市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精神市卫生健康委于2022117日至1129日在委机关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117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叶丹主持了开班仪式。

首先传达学习了旭辉书记在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系统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调动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会议强调,一是要注重领导带头学。要求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各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讲一堂党课、撰写理论文章等形式,指导分管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领机关党员干部形成大学习的浓厚氛围二是要注重集体研讨学。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狠下功夫,坚持以集体学习为主,把个人自学、重点发言和交流研讨、专题讲座和辅导报告等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统性有效性,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感悟三是要注重联系实践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是基础,关键在实践。我们必须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结合对明年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谋划,认真开展大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广大群众就医防病面临的难事,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中面临的难题,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难点。四是要注重抓好纪律学。为了更有效的促进学做结合,学习班每天安排在上午8:30开始,利用1个小时学习时间,按照学习班日程安排,认真参加学习,做好学习笔记,严格考勤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学习班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