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工专栏 > 党务公开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2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1月21日,银川市卫健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市卫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和成效,号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做好为民办实事工作,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建忠、成员赵立春出席会议,市卫健党工委班子成员及委属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市卫健党工委书记马晓飞在会议上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健党工委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委属各级党组织同频共振、抓实抓细,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把握节点、梯次推进,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坚持注重实际、创新方式,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一年来市卫健系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着眼增强历史自觉、认识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融汇起来,深入学习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牢牢把握卫生健康工作的政治属性,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突出行业特色,挖掘和传承卫生健康优秀红色基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理论的深学中熔炼智慧、深化感悟、拓展思路、提升境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在就医防病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系统党员干部践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笃行向未来的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持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新期待;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建忠同志在会议点评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卫健党工委能够严格按照市委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行业特点扎实推动学党史走深走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开了卫健系统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新局面。下一步要继续深化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学教成效体现到行业惠民、便民、提供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发展上。指导委属各级党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结合开展“转变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市卫健系统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奋力推进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为银川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