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日期:2020-04-16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简介

 

银川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86年,是银川市卫健委直属的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专科医院,是宁夏回族自治区规模最大的妇幼保健机构。2012年增挂银川市儿童医院牌匾。2019年6月17日阅海分院儿科综合楼全面投入使用。

医院总占地面积47097.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其中本部占地面积10430.97平方米,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阅海分院占地面积36666.67平方米,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本部实际开放床位420张,阅海分院编制床位516张。现有职工940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819名,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62名,高级职称120名,中级职称132名。设有门诊部、住院部、急诊科、保健部和6家社区卫生服务站。2018年门、急诊量81余万人次,住院2.1万人次,年分娩量达7000余人。

    医院坚持“立足银川、面向全区、辐射周边、争创一流”的战略方针,秉承“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办院理念,不断加快专科建设发展。生殖医学研究中心是自治区优势重点专科,2004年诞生了宁夏第一例试管婴儿。小儿康复科是银川市重点专科,是自治区首家开展小儿脑瘫系统康复诊疗的专业科室。产前诊断中心是银川市重点专科,是自治区产前诊断分中心。同时产科、妇科、新生儿科、普儿科、妇女儿童保健、乳腺外科等十多个特色专科在区域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医院业务工作量处于我区妇幼同行业前列。

医院紧跟医学前沿,不断拓展和完善诊疗技术,拥有西门子1.5T磁共振成像系统、西门子16排螺旋CT、数字化X射线机、数字化乳腺机、进口罗氏全自动生化仪、进口罗氏全自动电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高通量基因测序仪、进口新生儿疾病筛查质谱仪、进口新生儿高频呼吸机、进口新生儿暖箱、GE四维彩超、数字化染色体扫描仪、乳腺微创旋切系统、德国高清腹腔镜宫腔镜系统、数字减影胃肠机、进口床旁数字化移动X光机、进口呼吸机、进口多功能麻醉机等一批具有现代高科技水平的大型医疗设备,为患者疾病的诊断提供了更加准确、可靠的保证,为医院的专科发展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医院先后荣获“全国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国医院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全国医保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优秀爱婴医院”等荣誉称号。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文化西街56号

电话:0951-688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