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日期:2020-01-16

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成立于1962年,位于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128号,前身是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2年9月被评为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是自治区卫计委确定的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和银川市全科医学培训中心,是宁夏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和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全科实践培训基地。2014年7月17日医院整体被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托管,实行人、财、物的全面管理,实现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对外加挂“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医院”的牌子。

全院共设置科室40个,一级临床科室17个,二级临床科室11个,医技科室7个,下辖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4社区卫生服务站。

医院占地面积4374.2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1000平方米,编制床位260张。 医院现有职工446人(在编169人),专业技术人员376人(其中高级47人、中级93人、初级236人),医生115人、护士185、医技药人员65人,专业技术人员占总人数的84.30%。现有固定资产近1.4亿元,其中专业设备近7千万元,万元以上仪器设备已达300台,拥有螺旋CT、DR、500MA X光机、小儿电子腹腔镜、电子胃镜、电子结肠镜、电子支气管镜、C型臂、全数字化高端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凝仪、多功能麻醉机、多参数心电监护仪、体外碎石机、中耳分析仪、storz鼻内窥镜系统等大中型医疗设备。目前,1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已达80多台,完全符合二级甲等医院的设备配置标准。

医院坚持人才强院、科教兴院发展战略,承担自治区全科转岗培训和宁夏医科大学临床教学工作。近年来承担自治区、银川市和宁夏医科大学校级科研项目29项,取得科研成果4项,申请专利1项。发表学术论文111篇,其中核心期刊9篇,SCI2篇;论著4部。

医院始终秉承“以人为本 视病犹亲 诚信医疗”的办院理念同舟共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院精神、“厚德至上博学求精”的院训,打造“治疗在银川”品牌。

医院始终遵循“厚德至上,博学求精”的院训、“同舟共济,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办院精神、“以人为本,视病犹亲,诚信医疗”的办院理念,打造“医疗在银川”品牌。医院现在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地、宁夏医科大学全科专业教学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实践培训基地。相继荣获“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医疗“互联网+”的国产创新医疗设备应用示范典型示范单位”、“宁夏医科大学优秀实践教学基地”、自治区行风建设“先进单位”、“银川市文明单位”、“银川市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玉皇阁北街128  

            联系电话:513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