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
依申请公开:申请 查询

银川市卫生计生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20

银卫计发〔2018322

 

 

委属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单位,各民营医院:

为切实加强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古尔邦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现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保卫工作

    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单位要提高认识,结合安全生产百日专项行动,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增强责任意识,特别是针对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要按照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规定,逐一检查容易引起火灾的电线线路老化的问题以及特种设备、危化品、紧急疏散通道、消防通道、防火设备配备、灭火设备器械等,做好全员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不出事故。

    二、严控严管,切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单位要针对古尔邦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监控,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对医疗机构急诊、门诊、病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单位电梯、锅炉房、配电间、供应室、消防通道、紧急疏散口等部位安全检查。切实做好医疗安全、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生物制品安全、毒精麻药品安全、放射安全、治安安全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三、落实责任,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值班工作

    各医疗机构、卫生计生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值班应急制度,抓好古尔邦节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落实。坚持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健全医疗卫生应急协调机制,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落到实处,重点做好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应急队伍的落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转。请各单位将节日值班表于820日前报委办公室。

                         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8817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