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审核和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2-19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年第1号)的文件精神,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组织开展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考生及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现场审核确认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在中等职业学校、高等院校完成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和国务院卫生主管部门规定的普通全日制3年以上的护理、助产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在教学、综合医院完成8个月以上护理临床实习,并取得相应学历证书的,可以申请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

二、现场审核确认时间

现场审核为县市区、市级两级审核,时间安排如下:

县市区审核时间:2022年12月22日-23日。

市级审核确认时间:2022年12月24日—28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三、现场审核地点和审核安排

    四、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安排

五、现场审核确认要求

1.考生现场审核需携带:《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报名申请表》原件(报名原件需单位或学校盖章及个人签字)、有效身份证件和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在银川地区工作的考生需提供工作单位《医疗机构许可证》副本原件及复印件,未找到工作的考生可以到银川地区档案托管单位(人才交流中心)盖章。

2.考生签字确认报名信息时,请仔细检查。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一律不得更改,考生对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性负责。

3.应届毕业生由学校派专人联系所在辖区考点确定现场审核时间,并提供应届毕业生纸质版名单并加盖学校公章(电子版提供考区)。

4.持外省市医学院校毕业证书在银川报名的考生,需提供教育部门指定的高等教育学历查询网站查询码(学籍证明或学历证明)。考生未按要求提供而延误报考的,责任自负。

六、工作要求

1.属地审核。为方便考生审核,六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审核所属的医疗卫生机构和管理的社会办医机构,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要指定专人负责审核工作,并将审核人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于12月20日12点前报医学会办公室。

2.严格控制到现场审核的人数。受疫情影响,2023年的资格考试审核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本单位考生1-30人的,指定1人集中到审核地点办理,数量超过30个考生的单位,可以委托2人办理。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严格控制到审核地点现场审核的人数。

3.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按照银川市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审核现场要开展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对审核场地进行消毒等措施,要求审核人员和考生均佩戴口罩,做好防控的相关工作。

4.市三院、市口腔医院要安排业务熟练的工作人员参与现场确认工作,并将抽调人员姓名、电话报市医学会办公室。

5.举办线上培训。12月21日(星期三)下午3:00,我委将举办腾讯会议,会议号:582272211。请六个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委属各医院的工作人员参加线上培训,进一步统一护士资格考试的审核标准。

6.缴纳考试报名费:经考点现场确认后,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缴费,缴费时间2023年2月3日至2月14日,网上未完成缴费视为自行放弃考试资格。

7.有关信息请考生随时关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银川市医学会办公室,咨询电话:6889054。


附件:宁夏回族自治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