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关于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服务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10-10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专班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心理援助和情绪疏导等工作,现就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筹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率

整合妇联、工会、教育、银川市心理咨询师协会、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等协会组织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资源,组成各县(市)区心理咨询团队,通过媒体公示疫情防控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8个、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电话192个、微信号192个、微信公众号7个,科学划分服务区域,确保交流、沟通、对接上的优质高效,及时为广大城乡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周到温馨的服务。

二、关注重点群体,开展细致服务

着重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隔离酒店、高(中)风险封控区域内的患者及其家属、隔离封控人员、一线工作人员、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监管服刑等特殊人群、其他区域内有需求的师生,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咨询等方式,提供适宜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帮助大家及时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减轻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引导群众理性面对现实,科学应对疫情。

三、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总工会、市科协等相关单位要统筹谋划,做好心理咨询人员的组织,建立工作微信群,做好沟通对接,推动心理咨询工作落实落细。各县(市)区参照本通知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完善此通知未尽统计的心理咨询热线电话,为更多群众提供方便、温馨的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确保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务专班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每日下午4时前报送当日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受理情况及主要工作措施、成效等。

联系人:张淑兰  米佳慧       0951-6888398   

邮  箱:ycws_jkk@163.com


附件:1.银川市重点心理健康辅导师信息表

      2.区、市妇联系统心理咨询专家团队信息表

      3.区、市工会系统心理咨询专家团队信息表

      4.教育系统心理健康辅导老师信息表

      5.银川市心理咨询协会专家团队信息表


                         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

                          服务专班办公室

                         20221010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