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社区医院和发热门诊)公示内容
发表时间:2022-03-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项目名称: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社区医院和发热门诊)

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西夏区爱民巷以西

建设规模及内容:本项目新建建筑类别为地上四层公共建筑。新建建筑面积约为3560平方米,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70平方米(发热门诊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3730平方米。总投资估算:2036.03万元,其中新建建筑投资估算:1949.33万元,原有建筑改造投资估算:86.7万元。新建建筑主要内容包括:门诊挂号收费、药房、药库、全科诊室、注射室、中医馆用房、口腔室、观察室、住院病房、康养(医养)用房、手术室、医技及其他科室用房、办公,新老建筑连廊等;配套建设室外消防水泵房、给排水、污水处理系统、道路硬化、广场铺装、亮化工程等。改造建筑主要内容包括:发热门诊。

项目功能、建设目标及经济社会效益: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管理的银川市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全国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是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宁夏医科大学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全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层实践基地、自治区全科转岗培训基地。近年来,服务人口和门诊人数增加较快,教学和办公业务用房不足的矛盾严重制约了中心高质量发展。

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社区医院(县域医疗分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宁卫发〔2021〕53号)以及《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宁疫指办发〔2021〕18号)相关要求,为了满足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要求和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以及康养医养项目的实施,申请建设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医院及发热门诊。

建设工期:2022年5月至2022年12月

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2036.03万元,其中新建建筑投资估算:1949.33万元,原有建筑改造投资估算:86.7万元。项目资金列入年度投资计划,由市财政局安排解决。

建设单位名称、电话、邮政地址: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817922     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719号 

以上关于西夏区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社区医院和发热门诊)项目公示时间为2022年2月24日至2022年3月4日(公示时间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可通过书面或电话形式向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项目办)反映。  

联系人:胡杰利              联系电话:0951-6888312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