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世界卫生宣传日”医疗卫生宣传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中国宣传主题定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为做好2021年世界卫生日宣传工作,市卫健委领导高度重视,印发了《关于开展 2021年世界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世界卫生宣传日”活动作了全面部署。  

一是积极组织实施。市卫健委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成果、健康银川行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工作宣传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党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给基层带来的巨大改变,为患病群众提供的有力保障;宣传三级医院健康助力行对口帮扶典型案例及取得的成果;解读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措施。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月7日上午,银川市2021年“世界卫生日”集中示范活动在兴庆区玉皇阁文化广场举行,我委组织市中医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院和兴庆区社区卫生中心相关业务人员,与兴庆区卫健局协同在活动现场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政策、送法律、送防病知识、送健康等活动。同天,金凤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局属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良田镇卫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在良田镇法治广场开展了“世界卫生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兴庆区玉皇阁文化广场活动现场,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选派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业务技术精湛的临床医师义诊团队围绕群众关注的消化道、心血管、妇科、儿科等常见病进行义诊咨询,各位医师对前来咨询和就诊的患者耐心解疑答惑,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为患者提供专业的义诊及健康咨询,向广大群众科普女性、男性、儿童、老年人常见病及多发病的中医药健康防治知识;兴庆区社区卫生中心医护人员现场还为群众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宣传、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动宣传车,摆放展板两块,向过往群众宣传春季传染病、性病、结核病等防治知识及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病预防保健知识,发放各种健康宣传手册15种共计1500余份,宣传品400余份(件)。

金凤区卫生健康局在良田镇法治广场活动现场,通过邀请专家微宣讲、义诊咨询等形式进行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对群众的健康问题咨询逐一进行解答;同时,设置健康宣传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糖尿病、高血压、合理膳食等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折页5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300份、健康干预物品盐勺800余份、果盘30余份,受益群众达300余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群众对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养成健康行为,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和广泛好评,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与对外交流合作科   闫晓红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