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审核确认通过1600人
发表时间:2021-02-23   来源:     


20212月1-8日,我市组织开展了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审核和确认工作,我委多措并举,合理安排考生审核,确保审核工作顺利实施,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考生审核确认工作。1月18日,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银川考点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银卫健通[2021]5号),将考生按单位、县区安排审核时间,并要求审核以医疗卫生单位为主,本单位考生1-30人的,指定1人集中到审核地点办理,数量超过30个考生的单位,委托2人办理。通过安排,市中医院、区中医院等医院均安排2名人员分别办理100余人的资格审核,其他考生多数携带若干名同事的报考资料进行办理,避免了现场人员扎堆的现象。二是举办培训。因人员短缺,抽调2名委属医院工作人员参与现场审核工作1月29日下午,我委对参与审核的4名工作人员举办培训,组织学习了《国家卫生计生委教育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医师资格考试报名资格规定(2014版)>的通知》国卫医发﹝2014﹞11号),并医师资格考试系统网上操作、证件、照片等资料审核事项详细进行了培训,确保现场审核确认工作保质保量实施。三是加强宣传。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网站公示公告栏内发布我委现场确认的文件,向广大考生公布咨询电话,接待考生的咨询,指导考生在指定的时间进行审核确认。四是有序安排现场审核工作。现场设置2个审核窗口,每2人一组,其中一人审核资料,一人操作电脑,另外安排1人负责维持秩序,并安排专人接待考生的电话咨询。是强化服务理念。我委将服务理念贯穿工作始终。2月1-8审核工作期间,发现现场有孕妇、抱小孩的考生,工作人员优先予以审核2月8日是审核工作的最后一天,工作人员对未进行审核的160人一一电话通知提醒,以防考生忘记审核的事宜;经提醒,部分考生及时到审核现场审核,工作人员一直延长了2个小时为考生审核。是加强现场消毒和考生的体温检测。每日用消毒液消毒审核现场,审核地点一楼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测量体温,并进行了登记。工作人员和考生均佩戴口罩。是做好复查和资料的整理工作。审核工作开始后第3天,我委安排2名工作人员及时对确认的资料进行第二遍复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将所有确认资料按照11个执业类别按顺序梳理后,分别装入档案袋,标明序号以备自治区复审。

经统计,2021年,银川考点市级审核通过1622个考生。

 

 

                       (银川市医学会    姜峰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