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专项督查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2021年春节临近,国内外疫情形势愈加严峻,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提升民营医疗机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4日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汤齐生带队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督查中重点围绕民营医疗机构入口、预检分诊、门急诊、住院管理、医务人员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防控重点环节逐一进行检查,并对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指导。


督查中发现,个别民营医疗机构防控思想松懈,存在预检分诊点值守不到位门诊日志记录、消毒用具摆放不规范情况,针对这些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并要求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在督查过程中,市卫健委副主任汤齐生强调一是各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不能麻痹大意;二是院感防控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防院内感染,严防疫情发生;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自身特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医疗安全、医疗质量、消防安全等工作

目前督导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以零容忍的要求,强化督查,毫不松懈抓好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在医疗机构发生和扩散,全力保障全市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法规与综合监督科  李雪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