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医院感染零发生
发表时间:2021-01-06   来源:     


为更好地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汲取国内部分地区及辽宁省近期发生医院感染的教训,2021年15日,银川市卫健委组织院感、医务、监督等专家,分成两组再次对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及有关民营医疗机构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医院感染管理专项督导检查。    

这次督查检查旨在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优化院感防控工作流程,确保“院内零感染”。各督导组以问题为导向,深入两县一市二级医院、市属六家医院、部分民营医院,先后实地查看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隔离病区、住院病房等地,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详细了解了医护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询问了发热门诊病人接诊、检查检验工作流程和住院患者及陪护的管理情况,检查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区规范设置情况,查看了防护用品配备及消毒设施情况。

督导组向各医疗机构现场反馈了督导结果,要求各医疗机构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建立台账,逐条销号,逐条整改,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切实做到院内感染“零发生”、院感事件“零容忍”。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马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