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做好集中健康点疫情防控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2021年1月4日上午,银川市卫健委赵向华副主任带领市疾控、市监督所、医政与中医药科相关同志(专家),现场督导检查指导集中健康观察点(凯达酒店)疫情防控工作。市疾控、监督方面的专家现场指出集中健康观察点的感染防控要求和具体措施,对隔离人员进入酒店的路途、乘坐电梯、核酸采样地点、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逐一详细的进行布置、指导。


督导指导结束后,赵向华副主任强调,做好集中健康观察点隔离人员管理检测和服务保障工作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一环,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负责,也是对入境人员和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集中健康观察点的所有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区市两级指挥部工作要求,以“加强+”的标准,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确保入境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无缝衔接。

集中健康观察点工作组要高度重视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进一步提升完善服务质量,在住宿、餐饮、身心健康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要针对集中健康观察人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供管理服务,及时把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特别是要关心关注健康观察人员的情绪健康,常态化、耐心细致地做好心理疏导、心情调适。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马宁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