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提醒您要这样做
发表时间:2020-11-24   来源: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部分地区也出现新冠肺炎的零星散发病例,多个地区陆续调整为高、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广大市民朋友们,请您务必做好以下工作:

一、近14日以来,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来(返)人员,或与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主动报备,并提供到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不能提供的,请配合辖区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核酸检测,并按要求立即进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会被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如非必要近期请勿去高中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返程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平时一定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银川市民:防护要领敲黑板,关键动作划重点!第一个重点:戴口罩是重中之重第二个重点:勤洗手需时时做到!第三个重点:咳嗽喷嚏要遮口鼻!第四个重点:社交勿忘保持距离!第五个重点:食品卫生千万注意!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一定记得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就诊,主动向医生告知旅行史、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每少接触一个人就有可能多保护一群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