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强化院感培训,提高防范意识
发表时间:2020-10-2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质控能力,更有效的保障医疗救治与质量控制安全。吸取青岛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我委特委托银川市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于10月23日下午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及院内交叉感染质控与桌面演练推演培训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为各县(市)区卫健局主要负责人;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和全市社会办医疗机构医务、院感、护理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培训内容主要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感染防控。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参会医务人员对感染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达到“人人都是感控实践者”的意识。全体医务人员必须不断增强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流程执行的意识,深刻认识到落实感染防控措施,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医疗服务的持续改善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此次培训后,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将在本单位进行进一步的培训,达到全院全员掌握院感知识,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打下坚实的基础。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政与中医药科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