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召开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为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控制和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保障公民身体使康,提高广大机关干部职工控烟意识,全面落实无烟机关的管理考核机制,从2020年8月起,我市全面启动无烟机关创建活动。

按照《银川市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10月15日下午,银川市卫健委联合银川市直机关工委在银川市行政中心礼堂举办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培训班,市直机关各部门及三区各单位共有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健教所王维成所长以《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知识》为主题,从吸烟的危害、健康的基本概念、威胁当前健康的重要因素、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局、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上海西路街道办事处3各单位就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做经验交流。

     银川市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也是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0年宁夏成人烟草流行监测和控烟干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到2020年底,自治区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达标率为100%;银川市级及以下无烟党政机关创建覆盖率分别不低于60%在银川市范围内的自治区级及以上、银川市本级、各县(市、区)级及以下党政机关均列为本次创建活动范围。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无烟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创建工作的基本要求、创建标准、建设步骤,加大创建力度,抓好组织落实。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级党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要成立领导小组,设专人负责本单位及所管辖事业单位控烟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要将创建无烟单位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禁烟工作纳入本单位干部职工工作考核的内容,结合无烟单位创建标准,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实施步骤抓好落实。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培训指导,严格验收标准,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开展建设活动。三是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头率先垂范,做到不违规吸烟,自觉维护控烟相关规定,并接受职工监督,推动控烟行动,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银川市健康教育所   李亚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