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首家托育机构通过国家备案
发表时间:2020-10-16   来源:     


10月10日,兴庆区卫生健康局向宁夏方角石早托育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颁发了我市首张《托育机构备案回执》,标志着该公司成为我市第一家成功通过备案的托育机构。方角石早托中心坐落于北塔湖畔东侧一所针对0-3岁低龄幼儿早托早教为一体的托育园成为银川市第一家具备国家认证资质的托育机构将促使公司走上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为更多家庭提供更加优质的托育服务。

  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标准规范,托育机构应当依法依规办理注册登记,并及时向所在地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备案。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继出台的做好托育机构登记备案的相关规定,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有序推进托育机构备案工作,举办全市托育机构保健员培训班、加强托育机构开学前防疫工作的检查和指导、举行托育机构卫生评价,有序、规范推进托育机构备案工作开展。为做好第一家托育机构备案工作,市卫生健康委特别邀请中国妇幼健协会托幼机构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王惠珊教授现场到方角石早托中心进行卫生评价,邀请已注册的托幼机构现场学习,为以后高标准、高规格开展我市托育机构备案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托育机构备案登记不仅有利于推动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化发展,也有利于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对托育机构的日常监督管理。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加强机构业务指导加快推进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工作,引导和支持照护服务市场提供多样化的托育服务,让更多婴幼儿享受“幼有所托、幼有所育”。

 

 

        (市卫健委人口发展与妇幼健康科    雷平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