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银川市开展中医药法知识 中医药健康文化及健康科普知识进企业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为了加强中医药法知识、中医药健康文化及健康科普知识推进行动实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中医观,传承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法,繁荣中医药事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联合策划推出了“中医药法知识、中医药健康文化及健康科普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的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传统文化核心价值理念的认知和认同,提升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知识素养,促进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2020年9月25日上午,在全国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浓厚氛围中,在这个瓜果飘香的金秋时节,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协同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在永宁县闽宁镇覆盆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顺利举办了中医药法知识、中医药健康文化和健康科普知识走进企业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及协办单位宁夏青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并由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孙兴平为活动致辞,邀请了永宁县中医医院、永宁县人民医院、永宁县妇幼保健院及闽宁镇卫生院的中医医师及其他相关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了义诊、咨询和签约等服务,闽宁镇各村村民、基地职工家属及其他参观、游玩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邀请了永宁县胜利农民艺术团的农民朋友们为现场观众带来自编自导自演的宁夏数花《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家》的文艺节目,通过农民朋友自己的节目,为大家送去欢乐,迎来健康,接着由来自于银川市中医医院的药品调剂科副主任药师吴青霞结合基地种植的药材讲解了常用中药材的识别、药食同源的食疗药膳及中医体质辨识,由银川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马巧玲医师带领现场群众一同学习和体验中医养生保健操-八段锦,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简单直观的现场体验,帮助老百姓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中医专业知识,引导老百姓了解中医、学习中医、运用中医。另外,活动中还举行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宁夏道情《四个老汉闹五更》、《颂歌献给亲爱的党》的秦腔表演唱、以及永宁县辖区四家医疗机构义诊医疗团队的健康咨询义诊活动等。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群众积极踊跃参与,达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将结合实际,把中药传统文化知识运用到后期的中医药知识进学校的宣传活动中,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将更多的中医药文化、中医健康科普知识带到学生中,以带动全社会各行业的群众积极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的深厚文化,让祖国的中医药瑰宝得到传承和发扬。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医政与中医药科 供稿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