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传达会议精神总结安排工作全力开展整治
市卫健委召开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410上午银川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在银川市口腔医院16楼多功能厅如期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传达学习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主要精神,盘点总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分析研判专项斗争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卫生健康行业整治重点工作,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银川市卫生健康党工委书记、卫健委主任、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马晓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局长、市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市管民营医疗机构法人或党支部书记、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卫生健康系统扫黑办主任汤齐生主持。

上,市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向华同志传达了近期全国、全区及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汤齐生同志宣读《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纵深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综合治理整治任务清单》,并就2020年卫生健康行业领域整治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马晓飞主任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正确把握专项斗争形势2018年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系统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行业乱象整治不松劲,以查办欧亚男健医院涉嫌医疗欺诈为契机,强力整治民营医疗机构乱象,医疗投诉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民营医疗行业得到有效净化。但是聚焦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目标要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全市卫健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展大势和阶段性特点,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攻坚克难,保持态势,持续加大行业乱象整治力度。结合卫生健康行业,我们要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提升打击力度、挖掘深度、处理精度、治理广度,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实效。我们要主动对标对表,围绕任务清单和实施方案要求,狠抓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健全机制,常抓久治,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要坚决打消过关思想,做好长期应战的准备,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建立健全卫生健康行业领域长效机制。坚持责任落实要到位协同联动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督导检查要到位四个到位。

马晓飞主任最后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攻坚期,卫生健康行业领域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已经明确,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银川市各项部署要求,围绕既定目标,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有力有效持续开展行业领域乱象治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自治区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在此前召开的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会和委主任办公会上,分别组织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对43日召开的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内容进行传达学习,重点学习了全国、全区及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等,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纵深推进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综合治理整治任务清单》




(银川市卫健委扫黑办 供稿

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