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卫生健康动态
早推早促健康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一盘棋”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     

按照健康扶贫工作与疫情防控一盘棋管理的工作格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与健康扶贫四查四补工作要求的同步推进工作。2020327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银川市口腔医院有关人员,对永宁县的健康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京银医疗卫生合作延伸中闽宁镇卫生院口腔专业的正常复业及疫情防控进行了督导。

在针对当前疫情期间恢复日常诊疗服务方面,督导组对闽宁镇卫生院口腔专业科室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医院的口腔科室已经开始为当地群众提供正常口腔诊疗服务,市口腔医院院感科室负责人现场进行了防控指导,对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提出了明确的二级防护要求,同时对下一步口腔专业人员交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在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开展方面,永宁县目前建档立卡贫困户1102人,分布在胜利乡和闽宁镇,其中闽宁镇有近1000人,已经按照健康扶贫四查四补工作要求再提速并抓紧推进,督导组要求在原有进度上要加快对贫困人口的患病情况进行排查、摸清患大病人数,查漏补缺修订信息数据,做好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的落实工作。重点要通过重新核准之际,厘清确属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人口的数量和实际情况,针对其致贫原因精准研判并向当地县委、政府和扶贫部门报告,做到部门联动精准扶贫和脱贫。

随后,督导组又对永宁县中学和回中承担驻点协助工作的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学校为其提供的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要求驻点医护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性特长,加强与校医的工作交流和配合,确保配合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王丹供稿)

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