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社会办医疗机构2023年度安全生产暨平安医院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26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社会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暨平安医院建设工作会议,就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片,传达学习了《银川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银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火灾情况通报》,通报了银川市卫生健康委突击抽查社会办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平安医院建设工作。各社会办医疗机构现场签订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社会办医疗机构一是要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的惨痛教训,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法定代表人(投资人)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好医院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底线。迅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源头,紧盯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水电气热、高空作业、狭小空间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以钉钉子的精神“过筛子”“堵漏洞”,坚决不留隐患盲区。确保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通报,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强化立行立改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短期无法完成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要强化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关注第三方派遣人员、灵活用工人员、新入职人员,确保人人掌握安全生产常识,知晓岗位周围消防设施设备存放场所,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事故灾害应对能力,建立完善信息沟通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安排值班人员不定时进行巡视检查,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报告并妥善处置。五是要把“平安医院”建设、维护安全有序的医疗环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主动靠前指挥。要加强物防、人防、技防,健全警医联动机制;加大医疗安全和质量管理,切实落实医疗服务知情告知制度;突出做好医疗纠纷矛盾化解,在医院醒目位置公示医疗机构解决途径、程序及投诉电话,畅通投诉电话,力争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银川市市管民营医院法定代表、业务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委员、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梅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