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正式投入运营
发表时间:2022-08-1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810日上午,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正式落成,投入运营开业仪式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叶丹主持,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致欢迎词并介绍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基本情况;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艳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晓飞参加开业仪式并讲话;韩德民院士全力推进听力、健康睡眠、嗓音、眩晕等专科专病发展进行了发言。参加开业仪式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杰、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宁医大总院副院长马璀、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卜阳等领导。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是银川市人民政府十四五重点项目,也是2022年民生十心实事项目之一。医院紧挨着市医院门诊楼,大门朝东开、面向民族街,总投资8104万元,其中基本建设4654万元,设施设备购置3450万元,建筑面积4500㎡,设置床位120张,开设耳科、鼻科、咽喉-头颈外科3个亚专科,建设了听力及眩晕疾病诊疗中心、过敏性疾病诊疗中心、内镜中心。医院配有国内先进的诊断、治疗仪器设备,面向西北,辐射周边,可满足宁夏及周边地区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是西北首家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医院,坚持突出特色、强化服务、面向西北、建设一流 的发展目标,以患者为中心,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

医院配备医护团队79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高级职称10人,医师团队硕士及以上学历14人。医院首席专家马瑞霞是宁夏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耳科学科带头人冯宁宇为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擅长耳科常见病及疑难疾病,在鼓膜修补、听骨链重建、人工耳蜗植入技术、中耳及侧颅底肿瘤手术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并获得国内同行认可。咽喉-头颈外科学科带头人文武林,擅长咽喉部良恶性肿瘤、甲状腺癌、腮腺良恶性肿物、鳃裂瘘管、颈部包块、瘘管及肿物、咽旁间隙肿物、眩晕病等相关疾病的保守及手术治疗,开展的内镜下美容切口腮腺肿物切除术、小切口甲状腺手术、半下咽半喉切除皮瓣修复术、喉中段切除术、额侧半喉切除术、近全喉切除等保留喉功能手术、颈部淋巴结轮廓化清扫术、甲状软骨板侧切下咽肿物切除修复术、内镜辅助下经口咽旁间隙肿物切除术、声带麻痹外展术等在自治区内属于领先水平。鼻科学科带头人胡竞敏,从事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工作25年,擅长过敏性鼻炎及鼻窦炎鼻息肉的综合治疗,鼻腔鼻窦良性肿瘤的鼻内镜手术治疗,耳聋耳鸣和外周性眩晕的诊治等。

投入运营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院士团队工作室也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揭牌成立,将全力推进听力、健康睡眠、嗓音、眩晕等专科专病发展,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上持续发力,着力建设成西北一流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说,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将按照健康中国、健康宁夏、健康银川的总体要求,秉承精细化管理、专科化建设、人性化服务的理念,以患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就医体验,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优势,对接院士团队及北上广深的顶级专家,尤其是在韩德民院士团队的指导下,大幅提升我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的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建立区域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在宁夏乃至西北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级诊疗体系中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发展成为技术一流、设备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努力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叶丹说,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坚持把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促进医疗资源均衡合理配置,加快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发展专科联盟,全力推进互联网十医疗健康,打造远程门诊体系、远程诊断体系、健康管理体系,完成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金凤院区和紧急救援中心新建项目并投入使用,自治区首家社区医院落户金凤区碧水蓝天社区,重构整合基层、二级、三级医疗机构职能和关系,逐步实现诊疗时间、地域、内容3个全覆盖,全市医疗卫生资源总量不断增加,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卫生健康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健康银川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公立医院财政补偿机制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人均补助经费从40元提高至84元,群众健康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