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提高沟通技巧  追求服务质效
发表时间:2022-06-2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强化人文医学管理和服务理念,提升全市医务人员医患沟通能力,提高医患纠纷处理水平,更好地服务患者,切实改善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2022年6月24日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举办了一期医疗机构医患纠纷处理沟通技能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以远程视频形式开展,全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属各医疗机构、市管各社会办医疗机构及基层医疗机构大约5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滴水教育医疗服务板块首席导师罗丽玲教授讲解。罗丽玲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主要从医务工作角色定位、有效沟通的基本原理和常见误区、沟通行为的特性分析以及有效的异议处理技巧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绘声绘色的讲解了医患沟通的正确处理方法。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导师与学员互动交流,使大家感受到了语言表达的魅力,并学习了如何保持一个积极心态来面对纠纷处理。培训课后,银川市口腔医院和银川市中医院围绕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置的经验进行了交流。赵梅萍主任就2022年上半年银川市各公立医疗机构医疗纠纷投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通报,并分享了在医疗纠纷投诉处理案件中遇到的几个典型案例。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加强医患沟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与患者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把提升医疗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全面融入到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平安医院”建设工作中,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