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民营医院专项巡查执法行动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强民营医院管理,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制定印发了《2022年度银川市民营医院专项巡查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针对近期个别民营医院投诉较集中的问题,6月7日—8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银川市卫生监督所、银川市医学美容科专家及院感专家组成专项巡查工作组,对宁夏华美整形美容医院、银川丽都医疗美容医院开展了专项巡查。

本次联合检查以解决群众诉求为主,围绕银川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任务清单,以及银川市民营医院专项巡查执法行动的15项巡查内容展开深入细致的现场检查。

专项巡查工作组听取了民营医院关于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民营医院专项巡查自查报告,针对自查上报的多项指标内容为“0”的问题清单进行指标解读和指导讲解。对民营医院“三不合理”自查情况、医院规范设置、规范执业、运行管理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等五个方面展开现场检查。现场随机抽取多份住院病历,由医学美容科专家针对病历内涵质量进行质控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反馈,对检查存在的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下达督办单,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以2022年度银川市民营医院专项巡查执法行动为契机,以投诉举报为线索,继续紧盯卫生健康领域医疗乱象问题,扎实落实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将整治医疗乱象与专项治理、民营医院专项巡查紧密结合,进一步引导民营医院规范依法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