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4期医政工作例会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科组织召开银川市2022年第4次医政例会,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党工委书记叶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5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家卫健委马晓伟主任在求是网上发表的“坚定不移贯‘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巩固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文章精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8次会议精神;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研究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的精神。其次,由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涛律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培训,主要围绕<《医师法》立法进程、修订的必要性和原则以及修订后的部分亮点等进行解读。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的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疫情防控与日常业务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压实各项责任,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克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业务能力不强、医疗救治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做好常态化下患者的救治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不得层层加码。

会议要求,一是落实各项业务知识培训。各县(市)区卫健局、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落实医务人员培训任务,包括院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抗原检测、核酸采样(特别是20:1)、防护服穿脱、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二是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加快PCR实验室建设进度;按照《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宁疫指办发〔2021〕288号)“城市检测基地要具备每日1万份单管检测能力,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具备每日3000份单管检测的能力”要求,未达标的银川市第二人民医院、贺兰县人民医院、灵武市人民医院,于5月25日前达到3000管/天核酸检测能力。三是做好专科联盟、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已完成自治区重点专科联盟、自治区区域医疗中心申报的医疗机构要做好重点专科联盟、自治区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工作,拟于今年申报的医疗机构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根据《银川市专科联盟管理办法(试行)》,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上报专科联盟建设的请示和工作方案。

各县(市)区卫健局、二级及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银川市卫生监督所分管领导、医政(医务)科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线上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