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院感兼职队伍紧急培训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认真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控制风险人群,银川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及医务人员,特别是院感人员的需求量随之剧增。为满足疫情防控需求,48下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银川市院感质控中心杜荣副主任,对院感(兼职)人员围绕隔离场所院感工作进行再培训,共48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新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酒店选址设置、工作小组职能分工及工作内容、预防感染控制措施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重点就三区两通道设置、场所清洁消毒、隔离区终末消毒、手卫生工作、核酸采样工作、医疗废弃物处置、职业暴露应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出了要求。同时总结以往隔离场所设置经验,进一步明确规划设置,要求院感感控小组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健全机构组织架构、建立每日晨会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督导反馈机制,紧盯各项措施落实,达到人防形成隔离管控岗哨、监控形成隔离管控天网的感控管理目标。

培训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强传播性、隐蔽性、复杂性,给感染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和风险,近期我市面临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随着集中隔离点的增加,院感人的责任尤为艰巨。院感能力来源于知识沉淀和工作积累,在工作中,每一个院感人都要敢于“挑刺”,为实现有效救治患者、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共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