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开展医院感染防控再培训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国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引发疫情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筑牢织密医疗机构院内感染防控网络,杜绝院感发生。2022318-20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对全市医疗机构院感人员进行了院感防控再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银川市质控中心陈兴华主任就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及新形势下医疗机构预检分诊、门诊急诊、发热门诊、核酸采样、重点部门、住院病区的管控重点及风险隐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银川市质控中心杜荣主任结合详实的案例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就集中隔离场所布局流程设置、人员管理、预防感染控制措施及质量管理体系建立展开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医疗机构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认识和院感防控要点的把握,提升了医疗机构防控能力,提高了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群体防护、人物同防的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负责人及医政科主要负责人、市属六家公立医院分管院长、院感主要负责人共计26人参加了线下培训,全市各公立医院及社会办医疗机构未参加线下培训的院感负责人、银川市新冠肺炎应急队伍院感兼职成员及基层医疗机构院感负责人约10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第二阶段由各县(市)区卫健局、各医疗机构按照第一阶段培训的内容,在319-20日期间再次组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