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自治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资源配置,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97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启动大会。

201912月,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实施方案》(宁政办发〔201969号),要求依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创建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区域医疗中心。银川市卫健委和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按照“4+1+1”(搭建四大服务支撑体系、融合一个平台、创新一套机制)的建设任务,依托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及研发平台的开放协作模式,融合全区实体医疗机构,以宁夏为中心,发挥“互联网+”技术,整合医疗健康生态资源,形成“药+++养”一体化闭环多级联动的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以此构建集医疗服务、科研教学、健康产业为一体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区域医疗中心,立足宁夏,为全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疑难危重症的诊断、治疗及健康服务。

启动会上,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就支持“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进行表态并提出具体要求。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马瑞霞代表市医院汇报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方案。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飞对“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的整体思路、主要做法等进行了说明,并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卫生健康委主任马秀珍做了讲话。她强调,建设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区域中心,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牢牢把握“互联网+医疗健康”国家区域中心建设的发展机遇;三是以区域中心建设为载体,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区市两级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赵正生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