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发表时间:2019-09-24   来源:银川市卫健委     

  为落实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健康扶贫部署的要求,结合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920日,自治区卫健委、银川市卫健委、兴庆区卫健局组织区市县三级卫健委(局)在兴庆区南门广场举行义诊活动周启动仪式,参加义诊活动的医院有区属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中医研究院,市属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银川市中医医院、银川市口腔医院,市管社会办医疗机构宁夏康元泽润医院、爱尔眼科医院、银川国龙医院,兴庆区属中山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华街嘉园社区,总计约70人医务工作者参加全区大型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参加义诊的专家主要以慢性病、肿瘤、儿童疾病、地方病专家为主,并配有药学、护理专家,主要采取现场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义诊的重点人群为广大农民、贫困人口、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农村留守儿童等。

  义诊活动当天累计义诊人次386人次,发放宣传单575单,测血压243人次,测血糖35人次,家庭医师签约12人次、发放小礼品55份。

  自治区卫健委黄涌副主任亲临义诊活动现场,并对义诊活动及义诊活动周提出更高要求,要求银川市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把义诊工作作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内容,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义诊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要通过各种宣传手段传播健康知识和医学常识,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 马宁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