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心系闽宁 助力健康扶贫 落实脱贫攻坚目标
发表时间:2019-07-17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2020年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有关精神,银川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以对口支持的形式不断提升永宁县闽宁镇的医疗卫生水平,助力健康扶贫服务能力的提升。在前期多次调研、梳理和协调的基础上,712日我委有关科室再次组织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银川市口腔医院有关领导及人员赴闽宁镇进行工作对接

  在座谈会议上,明确了先期帮助闽宁镇卫生院建立口腔专业科室的工作思路,由银川市口腔医院主导支持和帮扶,经协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同意后,将千名医师下基层派到掌政镇的口腔医生(研究生)直接调整闽宁镇,全脱产进行技术支持和帮扶。在目前已经由永宁县给闽宁镇配备口腔科相关设备到位的基础上,针对闽宁镇卫生院没有口腔专业注册医生无法办理口腔专业诊疗科目这一政策问题,根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有关指示,尽快由银川市口腔医院、永宁县人民医院和闽宁镇卫生院签订三方2-3年的对口支援协议,报银川市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同意后开展相关服务。会议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要求永宁县卫生健康局及永宁县医院作为主体,要在为闽宁镇招录口腔专业人才方面下功夫,确保将对口支援工作由输血变为自身造血。同时。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闽宁镇的新院建设和现有管理科室方面,各业务进行了详细对接,帮助闽宁镇卫生院提升医务、院感、质控、护理等管理水平。下一步,在目前已经支持内科、中医等专业发展上,计划将眼、耳鼻喉科等专业作为扶持发展内容,满足当地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医需求。

  随后,市卫健委带领工作人员对永宁县闽宁镇福宁村、胜利乡烽火村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暗访,针对暗访存在的信息核实不准、政策界定及职责不清、随访工作不细致等问题将督办永宁县进行核实和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