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医政医管
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 助力提升闽宁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
发表时间:2019-07-08   来源:     

    按照市委扶贫攻坚会议精神的要求,为了做好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合作单位与闽宁镇卫生院对口帮扶的工作,进一步提高闽宁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改善和提高当地居民健康水平,更好为贫困地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先后组织市属医疗卫生机构经验丰富、专业水平高医疗卫生人员,对闽宁镇卫生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闽宁镇卫生院的医疗卫生实际情况。

图片2.png

    实地调研后,我委结合实际,制定并印发了《银川市卫生健康系统医疗合作单位与闽宁镇卫生院对口帮扶工作方案》(银卫健通〔2019107号),确定从医疗技术水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帮扶、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并要求市属医疗卫生单位根据实地情况,科学有效的制定帮扶方案,进一步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业务技术协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目标,使惠民、便民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图片3.png

    下一步,我委将以京银医疗卫生项目合作成果为契机,将京银合作成果进一步下沉到闽宁镇卫生院,帮助闽宁镇卫生院抓住机遇,突破瓶颈,创新发展思路,用创新的发展模式促进卫生院发展,全面促进闽宁镇卫生院的发展,切实减轻农村贫困大病患者及家庭的病痛疾苦和负担,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王丹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