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体制改革
责任扛肩上  快步用心用情 做好集中隔离场所风险管控--银川市召开全市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暨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1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4月15日晚19时30分,全市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暨培训会议在银川市卫生健康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此次会议由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发起,重点围绕自治区卫健委督查反馈的问题,以及当前各观察点新进工作组人员及驻点医疗保障人员对隔离场所感控知识掌握不够全面等情况进行梳理和培训。

全市15家市级隔离观察点、13家各县(市)区级观察点工作组571人参加了线上(腾讯会议)培训,因受腾讯会议容量和正在工作不能参加等因素影响,参培人员比例接近70%。会议一是由市卫健委通报了自治区《疫情防控督办意见书》(052号)有关内容,针对自治区发现的6家市级和2家县级集中隔离观察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梳理;二是对《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宁疫指办〔2022〕3号)进行了重温和重点内容解读;三是邀请市妇幼保健院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对集中隔离场所感染预防与控制进行了专业培训,并就三年来疫情集中隔离场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实例分析指导。

最后,市检察院哈立宁主席代表市疫情隔离管控组,对工作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加强观察点的闭环管理和设置,提前整改完成可规避的风险;二是要把加强各环节和所有人员的行为规范管理作为感控工作的重点抓紧抓实;三是驻点工作组要加强组织协调,统筹各小组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安排方面,会议再次强调各观察点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快步落实扛在肩上的责任,坚决树牢一盘棋理念,协调做好各小组之间无缝配合,坚决主动担当作为,完成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离场所的风险管控,外防风险进入隔离点,内防观察点风险外溢社会面、切实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和隔离对象的健康安全服务。

通过解读和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各观察点检视自身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决心和指挥动力,各点对此次会议也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和参与度,认为非常必要和及时,对下一步强化集中隔离观察点工作管理和服务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