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体制改革与医政医改 > 体制改革
统一思想 统一步调  谋划好2022年深化医改工作开局新篇--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召开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0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3月3日上午,全国卫生健康体改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先由北京协和医院、福建省三明市政府、大连市卫健委等八个省、市、县或单位,就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三医联动、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随后,国家卫健委李斌副主任对2021年的医改成效进行总结并部署2022年深化医改工作。银川市卫健委领导及机关办公室、组织人事、医政与中医药、基层卫生与老龄健康等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李斌副主任在部署2022年工作时强调,要深刻理解健康优先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医改方向和路径,不断强化医改的系统性和协同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三明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马晓伟主任的讲话、以及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2022年工作计划为统领,以压实党委、政府责任为重点,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以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为抓手,统筹推进完善医疗服务体系;以抓落实为重点,推动医改工作落地见效。这次国家层面的会议,既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统一了改革方向和步调,也为我市2022年深化医改工作谋好局开好新篇指引了方向、明确了重点,同时囊括了前期我市筹划的2022年深化医改重点任务,包括深入推广三明市医改经验、全面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探索城市紧密型医联体网格化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县域医共体医保总额包干打包支付、建立三级甲等以下医疗机构服务价格动态调整工作机制、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医改工作内容。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重要指示精神,汲取三明市医改及国内其他兄弟省市好的改革经验,围绕“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做到大病重病在本省就能解决,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这一中心,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形成看病就医新格局,从根本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不方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