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银川市迎接自治区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宁夏建设督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22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根据《自治区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宁夏建设督查工作的通知》(宁健组办发〔2022〕7号)、《关于开展健康宁夏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督查工作的补充通知》安排,2022年7月21日—22日,自治区健康宁夏建设领导小组对我市推动落实健康银川建设、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等工作进行督查。

本次督导由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阮越盛带队、相关科室骨干组成专家组成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艳菊及市卫健委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陪同,通过实地督查、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银川市、兴庆区及永宁县推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健康宁夏就是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组随机实地走访了永宁县、兴庆区的教育体育部门、永宁县第四中学、永宁县医院、兴庆区第二小学、宁夏东部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宁夏伊品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小学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全民健身行动、职业病防治行动相关内容进行了督查。

在座谈会上,市健康办主任章玉明受陈艳菊副市长委托,从全方位推进全民健康水平、高质量推进健康银川建设、健康宁夏专项行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了银川市工作开展情况。督导组成员对银川市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坚持高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健康融万策”理念,健康银川行动迅速,创新亮点突出,健康银川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反馈了大部分县(市)区慢性病机会性筛查率未达标、全民健身科学普及力度不足、医院健康码用码率较低、学校视力监测未完成等问题。

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阮越盛对银川市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自治区实施“六大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凝聚全市的智慧和力量,赋能创新示范市建设,引领全区向健康城市转变。二是将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于健康银川建设相融合,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体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汇聚各方力量,全面推动健康宁夏建设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提档升级。三是加快推进“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理念,大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广泛普及健康知识,鼓励个人、家庭积极参与健康行动,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预防为中心”转变,有效提升健康素养,在全社会加快形成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