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银川市召开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04   来源: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6月30日,银川市召开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推进工作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军主持,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政协副主席徐永豪参会并讲话,全市6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深入实施健康宁夏战略,全面推进健康银川建设,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健康银川建设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健康银川建设高效有序实施。

会上,研究审议了《银川市健康银川建设领导小组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书》、《2022年健康银川建设考核细则》两个文件,市政协副主席徐永豪宣读了《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21年健康银川建设考核奖励的决定》《关于兑现2021年健康宁夏考核以奖代补奖励资金的通知》,会议听取了银川市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暨健康银川建设半年工作总结,安排下半年工作,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同志讲话,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健康事业面临的形势和差距。银川2021年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6.9岁,但较全国77.3岁的平均水平仍有差距,在全国各省中位居中下游;“七普”人口基数增大,个别主要指标水平不增反降;个别县(市)区、单位在谋划和推进工作时,系统发展观念以及“一盘棋”思想还不够强,从健康角度出发通盘考虑业务工作还比较少,还没有把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二是聚焦能力提升,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树立“防大于治”的理念,围绕疾病预防和健康促进两大核心任务群众少生病不生病或不生大病重点干预心脑血管四类重大慢性病,为公众提供健康管理、合理膳食、健身运动等指导建议。积极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力度,让更多人参与到运动健身当中。结合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打造健康环境,创造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三是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公共卫生体系服务能力和建设水平。重点是抓住关键领域,集中攻坚,以点带面,带动整体工作的提升。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吸引群众到基层就诊。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力度,加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更加先进的技术,提高诊疗水平。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加强顶层设计,整合各方面资源,形成“药+医+险+养”一体化闭环、多级联动的区域医疗健康服务中心。做好示范创建,全力推动社区戒烟综合干预试点项目、普惠托育服务试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进健康银川行动取得新实效。强化组织领导,正视短板和差距,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大督促指导力度,严格绩效考核奖惩,有序推进健康银川行动。强化部门协作,统筹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强化督查考核,两办督查室要会同健康办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明察暗访、抽查巡查、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严格绩效考核奖惩,倒逼健康银川行动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健康银川”文化品牌建设,打造宣传倡导的重要平台,积极营造全社会共促全民健康提升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